至尊圣所藏书阁

【官方小说】梦之命运 第二章

视频链接:

 奇异博士官方有声小说Fate of Dreams 第1-2章


第二章

 

  莎兰雅并不相信魔法,可这道保护咒却让她很紧张。奇异博士只是随意挥了挥手,这点有些令人担忧。难道不应该有点更酷炫的效果吗?发个光,闪火花,冒个烟什么的?她完全无法理解他。关于奇异博士的所有事都出乎她的意料。

 

  在她妈妈的固执所见过下,莎兰雅见过的巫师和预言家大多数都十分热情好客。尽管奇异博士看上去也很热心,还是有些克制保守的。在莎兰雅看来他更像是一位科学家而非神秘主义者,正沉浸于一些令人心烦意乱的…某些让他心不在焉的事。莎兰雅发现她毫无头绪。她对于他所说的事了解甚少,对他所做的事知道的更少。不过跟他谈话确实能让人感觉好些,感觉好像是雇了一个私人侦探来帮自己清理生活中最黑暗,最可怖的角落。

 

  她停下来看向那扇门,大管家—还是什么的—在他们离开法师的屋子之后关上了它。在他们离开的一瞬间,屋内便爆发出一阵骚动—剧烈的撞击和爆炸声,以及法师吟诵咒语的声音。“那没问题吗?”她问道。

 

  “他能处理的,”王回应道。他好像对于自己的观点十分的自信,所以莎兰雅决定随它去了,她的注意力转移到了朝向大厅后方的一个不寻常的形状上。这栋房子有些东西让人十分不安。

 

  她正打算问一下王是不是也看到了,却突然感觉后背上方被拽了一下。回头看了看,她没发现任何异常,却想要摸摸自己的肩胛骨。整个后背突然感觉很奇怪,就好像有一层衣物被扯开,让她的皮肤暴露在外一样。莎兰雅不由自主地抖了抖,有些意外但却不得不承认感觉好了许多。她跟着王走了出去,沉浸在村镇傍晚的斜阳之中,试着活动着肩膀,为突然增大的可动范围感到惊奇。

 

“请不要顾虑,随时再来找我们,”王说道。莎兰雅冲他点了点头随后将脖子歪向一边,听到了咔嗒一声。她真的感觉好像有几百磅的重物从她肩膀上卸了下来,可自己只是不情不愿地花了十五分钟造访了布利克街一位民间大夫的家。

 

“我给你留个电话,”她冲管家说着,从自己的手包里试图摸出一张名片,以示礼貌。“这样如果他有,你懂的,任何进展,就可以联系到我。”

 

王平和地微笑着,站在中大西洋殖民风格的白色三层建筑前的阶梯上,抬起头迎着轻柔的春风。“我相信这不成问题。”

 

  “我肯定在哪放了张名片…啊!找到了!”她将她的名片递给他,对方在她继续说着的时候礼貌地接过。“我感觉我妈可能会对他的这种魔法感觉很迷茫。其实,老实说…我也这么感觉。邻近维度,他是这么说的吧? 是什么灵气疗法吗?”

 

  王双手背后握紧,依旧微笑着。“比那个更深远一点。”

 

  莎兰雅点了点头合上了手包。“那更像占星术咯?这就说得通了。 我妈一定很想让他看看她的出生图。她像着了魔似的;每天早上都给我打电话给我读我的天宫图。不过,说到我妈,我跟她说好离开这的时候给她打电话,所以…再次感谢你们见我。”

 

   “我们的荣幸。”

 

   莎兰雅转过身去最后挥了挥手,随后从布里克街向麦克杜格尔走去,带上了耳机快速拨号打给了她母亲。她匆忙地闯过林荫小道,经过老旧的中底层砖砌公寓还有十九世纪联排住宅,木头和铸铁的店面展示在外,她感觉她还能准时回去基金会看一些研究笔记。

 

她母亲的声音充斥着耳边。“莎兰雅?是你吗?怎么这么久?”

 

“对不起,妈。我刚离开。”

 

“你要回家吗?”

 

“不,我要回办公室。”

 

“可现在都快五点了!那还有人吗?”

 

“大楼一直有安保,妈,我跟你说过的。”莎兰雅抬头看着豆梨树的枝杈,日光从嫩绿色的树叶之间穿过照在她抬起的脸上。她一直很喜欢格林威治村错综复杂的小道——那些像是无穷无尽的店铺,咖啡厅,酒吧和餐馆。总莫名使人感到安心——感到从容。

 

“所以?” 他母亲问道。“那事怎么样啊?”

 

   莎兰雅叹了口气。“还好。不过说老实话,妈,我感觉基本就是在浪费时间。”她看向街对面一间停业的商铺拉下的卷帘门。“不过他给我施了个保护咒,”她笑着补充道,想着她母亲可能会被这种小细节打动。“我现在大概可以毫发无伤地走过地狱厨房了。”

 

   电话的另一头,她母亲的声音突然紧张起来。“地狱厨房?你敢!莎兰雅,别让我叫你哥去接你。”

 

   莎兰雅翻了个白眼耸了耸肩。“妈,现在那全都是年轻白领,我是在跟你开玩笑呢。”

 

   “好吧,你这趟拜访会有帮助的,你等着瞧。即便你只是和他谈谈。”

 

   莎兰雅有些想要说起她突然轻松的肩背,可却不知道该如何解释。母亲只会担心她肩膀最开始出了什么问题。“如果这么做能让你感觉好些,我觉得就够了。”

 

   “你不能小瞧你不明白的事,莎兰雅。不过无所谓了。都跟我说说。他真的是个博士吗?”

 

   “妈,我才是正儿八经的博士。我不知道他是什么。“

 

   “不,不,我不是说(哲学博士)Ph.D.。亚拉曼先生的侄女,阿米亚说过他是个外科医生。她从他丈夫的祖父那听说的。你都没问问? 男人们喜欢你向他们的成就表示兴趣的,莎兰雅。外科医生跟你很般配的。”

 

   莎兰雅穿过了麦克杜格尔,随后觉得她需要点咖啡因,推动街角连锁咖啡厅沉重的转门走了进去。“老妈!他介绍自己说是个医生。我还能怎么办?管他要行医执照吗?我以为你是要我去那打听关于谋杀的事,不是去相亲的。你要我再回去吗?“

 

   “别跟我顶嘴。你到现在都还没结婚又不是我的错。”

 

   莎兰雅时发出一声抱怨,排在了一个穿着红色T恤背着笔记本电脑包的年轻男性后面。通常情况下现磨咖啡豆、浓郁的香气和抛光木地板的微微反光能让她心情大好,可她母亲现在正在挑战她耐心的极限。“谁都没错,妈。“

 

   “他不够有魅力吗?“

 

“我嘞个——!他看起来就像一个白皮蓝眼版的库纳勒·卡普尔好吧?可这又有什么关系?!”

 

莎兰雅正说着,一个穿着灰色西装的男人挤过她和前面的年轻人,越过他们冲着咖啡师嚷嚷着。

 

“双倍玛琪雅朵带走!”

 

“哦,留着胡子还有双深邃的眼睛?我好爱他演的芭萨提的颜色*。”

 

莎兰雅前面的男人转过身来和她对视,对另一个男人的粗鲁行径表示震惊。莎兰雅耸耸肩膀表示她也同样震惊,随后便回头跟她母亲继续聊,而穿T恤的男人转身去跟插队的人说理。“嘿,我们都排队呢,哥们儿…”

 

“我有没有提过他披着个披风?在屋里。像个超英什么的。而且他有个看起来像什么和尚的助手。亚洲人,我觉得是,光头,不过笑容很亲切。”

 

“我不排队,”穿灰西装的男人嘲讽道。“我还有事要做。”

 

年轻人再次转向莎兰雅,惊诧不已。他看起来已经不知道该生气还是该吃惊了。“他真的这么说了吗?谁特么这么说话?”

 

“等下,妈,有点事…”

 

“怎么了,莎兰雅??没事吧?”

 

莎兰雅按下耳机的静音键,然后带着命令式的谴责冲着插队的人说到。“不好意思,先生,可你不能就这样插队。我们都在等。”

 

那男人已经来到咖啡师身边,一边用拳头捶着柜台一边说着。“双倍!玛奇朵!带走!快做。”

 

那位一头亮粉色头发戴着两个鼻环的咖啡师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了。“先生,您需要排队!”

 

“哇哦!嘿!”穿着红色T恤的年轻男子突然冲上前去,从背后抓住了插队人的灰色外套。莎兰雅愣住了,发现插队的人正越过柜台伸手抓住了咖啡师的上臂,猛力地摇晃着她。

 

莎兰雅仿佛回到了在监狱度过的的恐怖夜晚,她不得不打开睡眠实验室的大门。她最开始以为她的实验对象是被某种野生动物袭击了——整个房间都喷溅上了血迹,覆满了小床和上面印花的床单,还有几乎每一寸地毯。康德医生被一根数据线死死勒住。一位看护被呼吸检测器显示屏打倒在地,被一个研究对象用一根25g的注射器针头捅了数次。剩下的人赤手空拳将彼此殴打致死。莎兰雅无法想象有什么梦魇还能比这更可怕骇人。

 

“莎兰雅?莎兰雅,怎么了?你还在听吗?”

 

发生了什么?莎兰雅抬起头,眨了眨眼。现实离她远去。她面前不到十英尺,穿着红色T恤的年轻男子正和穿着灰色西装的男人激烈地扭打在一起。咖啡师跳上柜台尖叫着她不干了,在这实在太憋屈了。强大的神经使莎兰雅在恐慌面前泰然自若,但一层发着迷人微光的屏障吸引了她的注意。屏障在她周围合拢,保护她免受伤害。

 

 

 

 

 

       

 

注:

Kunal Kapoor:库纳勒·卡普尔,印度演员。

Rang De Basanti: 《芭萨提的颜色》是2006年上映的一部印度电影,由阿米尔·汗和彭雅思主演


评论(4)

热度(6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